艺术设计系百米长卷

发布者:创意设计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3-10-11浏览次数:283

  

随着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第二届科技文化节的举办,我系也举办了很有意义的活动——师生共同绘制百米艺术长卷,这个活动诠释了“诗意生存”的主题,献给学院来庆祝科技节的举办。

为了“师生同绘中国梦”这个活动,我系常务副主任赵威老师多次召开全系百米长卷绘画活动的组织筹备会议,商讨活动的开展方案,并鼓励和发动师生积极参加。

20131010日,“师生同绘中国梦”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遴选了100名学生,利用课余时间,三人一组,在教学楼走廊铺开雪白的画面,学生或蹲或伏,手执画笔在指导老师带领下绘画各个梦想,每个小组反复构思,描绘精细,主题突出,很好地完成了修改稿和色彩稿。用手思考,让作品发言,是艺术设计系学生永不枯竭的训令。此次活动中国梦的内涵丰富,包含了家园梦,娃娃梦,牧歌梦,湿地梦,鱼之梦等33个微主题,有机地形成了一个“诗意生存”的百米长卷大主题。

我系师生用一瓣心香,捧出百米长卷,作品有成熟,也有幼嫩,有醇厚,也有单薄,它们是破土的芽,有向蓝天宣言的勇气。画中的每一笔都承载着我系师生对科技节的祝福,对中国梦的憧憬,对未来的想象。

20131021日上午,学院科技节艺术设计系师生作品展开幕。艺术设计系师生们向大会奉献精彩的画卷,百米长卷缓缓展开,从主席台一直铺到广场,呈现一百个充满无限可能的梦。这一百个梦让参加开幕的人都啧啧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