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线艺绘'尚品原创工作室学徒荣获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创意节二等奖

发布者:创意设计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22


近日, 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创意节组委会主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创意节落下帷幕。经过紧张激烈的专家评审、视频展演、线上答辩等环节,我院线艺绘'尚品原创工作室凌莹莹、宋冰冰、张碧漪等五位学徒完成的工艺作品《锦瑟年华》在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成绩喜人。


 

中国大学生创意节以关注美育,参与创新,享受创造,实力创业为核心,融入创意引领创新,创新引领创业理念,为大学生创意理念转化成现实搭建的双创共生平台。为积极备赛,线艺绘'尚品原创工作室设计首席和水英老师根据大赛要求,组建以工作室学徒凌莹莹为组长,参赛成员包括宋冰冰、张碧漪等五位同学形成跨年级、跨专业的参赛团队。同学们克服种种困难充分利用周末和课下时间积极备赛,作品创作耗时近六个月。在复赛评选中从全国25强进阶全国9强,并最终在今年5月线上视频展示与答辩的总决赛中斩获二等奖,实属不易。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金江波对作品点评时谈到:作品创作立意鲜明,材料工艺的融合以及产品场景化的呈现方式让观者沉浸式体验,这种传统材料的创新设计与表达值得肯定……”。


                            来源 | 创意设计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