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艺绘’尚品原创工作室成功举办2020职业体验进东城社区活动

发布者:创意设计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659

2020 年11月8日上午9:30,线艺绘’尚品原创工作室响应学校号召,承办职业体验进东城社区活动,本次活动由工作室的设计首席和水英老师组织。

体验活动开场前由学校教务处张磊老师介绍职业体验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她强调发挥职业教育优质资源服务社会的功能,坚持职业体验活动与学生职业兴趣、职业生涯发展、民族文化传承相结合,让中小学生“体验职业项目、了解职业技能、感受职业文化、学习职业技能”。


活动第二个环节,线艺绘’尚品原创工作室和水英老师以视频短片形式分享工作室教学理念、团队建设、工作模式以及产品研发方向等内容,并提出产品在材料选择上敬畏生命、反对皮草,更加关注的是植物纤维材料的真实感、朴素感以及含蓄的天然感,以满足当代人在快节奏生活下返璞归真的追求。



由工作室新媒体宣传团队精心制作的《鞭·篮》创作宣传片将活动氛围引向高潮,在师傅和学徒的带领下,家长带领小朋友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了动手实践的帷幕:小朋友认真仔细的倾听讲解,兴致盎然,问一问,看一看,摸一摸,在编织世界里探索遨游。教育已不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在轻松的趣味活动中体验和感受,孩子们学到了不仅仅是知识,还有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敬意。在采访中潘一笑(家长)谈到:“作为家长,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参加这次活动,它有助于培养孩子的动手实践能力,同时也有利于提升耐心和专注力。”

和老师说:“产品从寓意到选材、从工艺到陈设都经历了一道道一丝不苟的手作与工序,留下来的是具有温度和情感的艺术品。作品创作可以让我们静下心来感受慢生活带来温馨与惬意,并有助于治疗现代人对网络的依赖和对生活的焦虑”;活动持续两个小时,体验者们对活动依依不舍,希望通过《鞭篮》手工艺品的精心制作,可以为每一位体验者装扮自己的生活空间,并能够不断鞭策自己不断前行,勇往直前,为每一天更好的自己加油呐喊。



来源|创意设计学院  撰稿|线艺绘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