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创青春"文化创意

发布者:创意设计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06-26浏览次数:947

第二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于2016412日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举行。我院高磊、许影、陈海文、袁梦、金智怡等多位同学带着他们创作的《斗拱积木礼盒》、《半素》、《灯影》、《国风·绣韵》等作品参赛,获得优异成绩。杨阳、郑舒文、马琳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郑舒文老师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作品名称:《国风·绣韵》

创作者:陈海文、袁梦、金智怡

作品创意点:采用环保材料水洗牛皮纸、耐磨损、防水。结合中国传统手工艺刺绣,做出符合现代审美的背包,在繁华的都市里,另外展现了中国传统工艺和现代材料的结合美。

  

  

作品名称:《半素》

创作者:许影、刘宇欣

作品创意点:本作品将扎染工艺运用到设计中,表现一种返璞归真的自然之美,传达一种素雅之感,让人们在喧嚣的都市生活中感受到质朴的气息。

  

此次活动由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积极响应“促进科技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度融合”的号召,最大限度激发青年学子创新创意灵感,其倡导科技与创新的深度融合,新颖的艺术设计手段和形式,带我们领略艺术美感的同时,也深切感受到科技所带来的便捷与乐趣。活动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创新创意成果,为创新创业高素质人才培育和文创行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