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携手抗疫”主题征文活动通知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0-04-26 浏览次数:

当今时代,各国人民命运相连、休戚与共,人类社会已经是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蔓延,给世界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也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严峻挑战。疫情没有国界,面对疫情,任何一个国家都难以独善其身。在全球抗击疫情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呼吁,“当前,国际社会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并再次强调在抗疫合作中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为引导大学生牢固树立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协力汇聚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在抗疫合作中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思政教学部结合《概论》课程教学,举办以“守望相助携手抗疫”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本学期修读《概论》课的2019级全体学生。

二、征文内容

牢固树立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协力汇聚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共同维护全球团结抗疫的大局,在抗疫合作中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自拟题目,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文章。

三、截稿日期及交稿方式

本次征文截稿日期为612,打印稿和电子版一并交给任课教师。

四、评选及奖励

由本学期《概论》课程教师组成评委会,对征文进行评选。

奖励办法如下:

1、获一等奖者将免去本课程的期末考试,其期末考试成绩为“优”,并作为期末综合成绩评定的重要因素;

2、获二等奖者仍须参加期末考试,但其期末成绩提升一个等级。

获一等奖的学生,同时可获得荣誉证书,获奖部分论文将汇编成论文集。一等奖获得者名单将于6月中下旬在校园网上公布。

  

  

思政教学部

2020426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