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建党精神”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


20217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为引导大学生更好地了解伟大建党精神,深刻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精神密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思政教学部结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举办以“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建党精神”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本学期必修《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的2021级全体学生。

二、征文内容

传承“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把青春奋斗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自拟题目,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文章。

三、截稿日期及交稿方式

本次征文截稿日期为2021年1126日,打印稿和电子版一并交给任课教师。

四、评选及奖励

由本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师组成评委会,对征文进行评选。

奖励办法如下:

1. 获一等奖者将免去本课程的期末考试,其期末考试成绩为“优”,并作为期末综合成绩评定的重要因素。

2. 获二等奖者仍须参加期末考试,但其期末成绩提升一个等级。

获一等奖的学生,同时获得荣誉证书,获奖部分论文将汇编成论文集。一等奖获得者名单将于12月中下旬在校园网上公布。

  

思政教学部

20211026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