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学院举行“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

11月23日,创意设计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在3号楼32219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上海办公室主任、上海新锐青少年艺术促进中心主任李元莉为学院各年级学生进行职业规划指导。学院院长王正明教授、副院长刘金梁、副院长刘向阳、少儿美术专业主任郑舒文出席。



李元莉主任首先向大家阐述了大学生涯的基本规划,并分享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经历和经验。随后,他从“大学三年的规划”、“今年大学生就业现状”、“校外艺术教育发展前景”、“自身能力的创造”、“大学生创业的几点建议”五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深入探讨。他指出,作为大一新生,应重视对大学的认识,踊跃参加学生组织或社团活动,提高人际沟通能力;大二时,要重视基本能力的培养,稳定自己的学习成绩,尤其是专业能力的提高,适当增加社会实践;大三时,要考虑职业的方向,要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是升本还是就业?加强专业课程的深造和社会实践(实习)。



讲座最后,李元莉主任对每一位同学强调,大家要珍惜在校时光,对待学习始终要秉持勤奋的态度,提升专业能力,尽可能三年在校期间取得更多的证书。



通过本次讲座,很多同学表示,讲座内涵丰富、受益匪浅,从讲座中学习到如何将自己的梦想具体化,能够更进一步理解和确定自己未来发展和就业方向,在大学生活中不断成长、收获,取得更好的成绩、成为更合格的“接班人”。



来源 | 创意设计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于越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