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源”师生作品展隆重开幕

发布者:创意设计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677


20181214日上午,由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中共惠南镇东城社区委员会,民革上海香山画院三方共同主办的“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师生作品展”,在浦东新区南汇博物馆隆重开幕。



来宾现场签名留念



首先,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副校长林财兴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对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中共浦东新区惠南镇东城社区党委刘文书记也表达了对本次展览的祝贺与期盼。



接着,民革中央画院副院长,民革上海香山画院执行院长,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人文艺术研究院院长陈明先生致辞。



创意设计学院院长、人文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正明教授代表承办方向来宾介绍了本次展览的筹备和举办的意义。


创意设计学院学生代表邱丽娟同学进行发言



最后,李月松副校长正式宣布:由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中共惠南镇东城区委员会,民革上海香山画院联合主办的师生作品展正式开幕。领导、嘉宾和参展艺术家上台合影见证展览的开幕。


展览分为动态和静态展示两个部分,视觉1801和视觉1803班送上的“二十四节气”节目,拉开了展览“动态作品”展示的首秀同学们通过思维发散、重构、联想等技巧,以各种原创装饰画的形式,表现二十四节气,并将其印制在丝巾、手提袋上,漂亮的图案表现受到众多学生的喜爱。静态展示部分则是创意设计学院师生近百幅优秀作品,从手绘表现到视觉衍生、手工制作,无不凝聚了大一学生和导师的共同努力,向前来观展的领导来宾和老师们递交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视觉1804班的主题是“我爱农民”。金山农名画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上海本土一张靓丽的名片。本次的金山农民画专题,诠释着学生们对农耕文化的理解和歌颂。




环艺1801本次主题为“东方经典艺术”,以服饰和配饰为表现载体。文化、工艺与现代设计的碰撞,激发了学生的创作灵感。


动画1801的主题是“重塑经典”。运用极具构成感的表现力,重塑着一段段经典的故事。



游戏1801班结合国内播热的电视剧《延禧攻略》,将剧中的服装与道具艺术,以自己的审美方式进行了二次创作,亲自动手裁剪缝制,将各种布料裁剪出美丽的时装,融合了古典与现代的美感,风趣地讲述了年轻人的艺术理念。



展览还展出了民革上海香山画院及我校人文艺术研究院书画家、艺术家们的作品,在观赏、赞叹、学习艺术家作品之余,跟艺术家的现场互动也让师生受益匪浅。



本次走出校园在社会专业博物馆办展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的活动,充分体现出“创院”开门办学的正确新思路。在观看了展览的作品后,校领导和来宾均称赞了学生的作品质量,肯定了“创院”实施建立导师工作室的教改措施的成功。专家们客观地评价:“学生的艺术素养和天分完全可以媲美本科毕业生的水准”。同,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自己在作品的创作过程中得到了极大的锻炼,此次观展收获良多

  

——《笔赋》

创意设计学院院长王正明教授

——《书法》

艺术家潘金林


——《情谷幽居》

艺术家李国平

     


                        来源|创意设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责任编辑|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