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新闻稿(三)

发布者:创意设计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1-08-14浏览次数:175

 回首过去,仿佛自己还是一名无知的小朋友,今天怀着一颗助人为乐的心来到了助教点。在潍坊村见到的那些小朋友们,那张童真无暇的脸真的很可爱。有的时候很羡慕此时的他们,每天快乐的成长着。

 读书,的的确确是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我也深有体会。小的时候看到题目就开始头痛起来,对于别人教的,还缺乏一些对题目的理解。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过来的,看到小孩子书上的那些英语单词,自己实在是不怎么懂,也许是因为小的时候学的教材很他们不一样把,词汇量缺乏额,导致我帮小朋友们检查的时候对照题目一个一个地查起来,虽然有些辛苦,可是在检查的过程中自己也是受益匪浅。并且简单地记下几个单词也是蛮好的。

 其中有个小男孩,他九月份要开始读四年级了,看着他皱着眉头地看着书时,自己也表示有点同情,可是这样的坎坷,作为一个男孩子来说真的应该勇敢的扛下来,勇敢的面对。为了帮助他对学习找回一点信心,我便慢慢的、耐心地一题题的教会他,由于他本身学习程度的不一样,学起来是有点困难的。但我们知道,凡是都要慢慢来对把,做事不讲究的是快慢,讲究的是效率,这才是最终的目的。对么?小男孩虽然有点调皮,可是经过一番的讲解和教育,还是蛮乖的。我相信只要持之以恒的艰苦奋斗,一定会有所回报的。

 还有两名漂亮的小女孩,听说成绩还是不错的,暑假作业遇到问题的时候,两个人还是在一起互相讨论讨论,这是一个不错的方法,我在检查过程中,有一个问题需要改正一下的是,那就是写英语单词的时候,单词与单词之间写的紧凑点,不然别人或者老师看起来就不想一个单词,而是一串字母在一条横线上,经过我这样的提点,她便很快的纠正过来。有点题目我跟她说一下,她一点就通。真是个聪明的孩子哦。她们给我一种动静结合的感觉,做作业的时候很认真的,放下笔了就开始活跃起来了。

 助教,一件很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这项活动时间虽然很短暂,我希望把这件事做得更好。我的付出,希望能开学后帮助到小朋友的学习。


 信息1001 张斌


20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