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新闻稿(二)

发布者:创意设计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1-07-31浏览次数:153

 

这次我们在在潍坊街道二村举办亲子活动。 我们早早来到会场,对其进行装扮,尽量做到使来到的家长和孩子对会场满意。很快家长带着孩子来到了会场,看到他们欢快的笑脸,我们感到很欣慰。

潍坊社区爱心助教至今日已经成立了5年了,今天,我们欢聚在这里,举行亲子活动,让我们在活动中互相交流,互相体会,互相感知。很快活动开始了,我们先请了举办方对这次的活动进行了发言,接下来我们就开始了活动的内容。

首先进行的是脑筋急转弯游戏,这对大家来说还是很简单的。每次当主持人一讲完题目没说开始举手的时候,小朋友们就已经知道题目的答案了。迫不及待地举起他们的手了。为了公平起见,我们让很多志愿者来看到底是谁先举起的手,但是小朋友们都很积极,让我们也是眼花缭乱。在欢声笑语中很快的结束了。大家都得到了很多的奖励。

其次是定点打乒乓。就是在一定距离内把乒乓打入对面的脸盆内。由家长来打,当然在这其中也缺少了小朋友的协助,弹出来的由小朋友来捡回来。小朋友们在活动中积极的给家长捡球,家庭与家庭之间的比赛因此变得如此的激烈,精彩纷呈。比赛很激烈,但大家都玩的很开心,正所谓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开心就好。

最后一个游戏的名字叫心有灵犀。就是看家长和小朋友之间的默契程度。做这个游戏之前,家长们坐一边,孩子坐在一边。当主持人读出题目,让在下面的家长和孩子们分别在纸上写出答案。所有题目结束后,一队队上前来进行对校。只要在家里有多多沟通的话还是很简单的。

活动最后由潍坊二村的妇代干部张懿瑾给季梦婷、王如君和戴佳雯颁发了三等奖,上海工商外国语计算机系分团委书记郑青老师给董智越和韩晓宇颁发了二等奖,潍坊社区家庭文明指导中心朱慧萍给左弘辉颁发了一等奖。但是大家还是玩的很开心。

时光飞逝,尽管活动到了尾声,但我们的爱心助教还有两次会继续下去。尽我们绵薄的力来帮助他们,同时也给予我们锻炼的机会。

信息1001马育麒

201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