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新闻稿(一)

发布者:创意设计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1-07-17浏览次数:177

 

今天716号,我们来到了潍坊街道为小朋友们做爱心助教。这次是我第一次来到这里,有种熟悉的感觉。其实我对于孩子还是很喜欢的。所以也挺喜欢来给小朋友做助教,虽然到了暑假感觉小朋友少了一些,但还是有部分的孩子坚持大热天的赶到社区拿着作业来做。

这里的社区都是连着的,每个社区都有助教点,大学生会在周末暑假的时候给小朋友们补习功课看他们的在哪些地方薄弱然后就针对性的教育。这样挺好的,还会有家访什么的。

今天小朋友们拿着暑假作业来到了社区,2个女生一个男生。这个助教点是以前我们第一次来的时候所教的,虽然只有一次但是还是对他们有些熟悉的有些了解。今天我们的一个助教我觉得还是很不错的,那个小男孩平时都是很顽皮的,那个助教很厉害的把他教育的很乖,真的挺佩服他的,我应该好好向他学习,他教育的方式还真像个老师。

虽然小朋友有时候顽皮,但是他们的天真活泼还是感染着我们,看着小朋友做做作业,然后帮他们看纠正错误,我用自己的方法来交他们,大致错在哪里应该怎么去做,然后慢慢让他们自己探索找到正确的答案。

2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希望我们可以带给他们更多的知识和爱,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关怀。期待下次,希望我们对他们的帮助可以有作用,让他们成绩更上一层楼。

电艺1002李淑婷

201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