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儿童——走进幼儿园实践活动

发布者:创意设计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04-30浏览次数:184

429日下午我系在浦东新区惠南西门幼儿园进行了以“关爱中国儿童成长,全面提高儿童的素质和身心健康,使儿童健康快乐的成长”为目标,“关爱中国儿童成长”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当天计算机系分团委书记郑青集合了学生会主席,志愿者部及各部部长干事们。对于志愿者们的到来,西门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感到好奇与兴奋,志愿者们也与小朋友们相互自我介绍认识并说明来意。活动中每队志愿者都与小朋友互动,带领他们做游戏,争取在游戏中教小朋友们更多的知识,纠正小朋友们的一些不良习惯。在志愿者们的鼓励下有些腼腆的小朋友也积极参加了游戏,这让志愿者和幼儿园老师们也十分欣慰。活动期间小朋友们的纯真也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最后计算机系的志愿者以及老师与西门幼儿园全体师生集体合影留念,为今天的实践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我系志愿者们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园长、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为我系志愿者们提供体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平台,今后计算机系也将与西门幼儿园形成站点服务对象,志愿者们也将组成服务队伍,进行轮班制度定期在西门幼儿园站点进行志愿者服务,与幼儿园小朋友进行互动,关爱他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