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启动“大师流动工作站”

发布者:创意设计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234

简 报

  

 艺术设计系启动“大师流动工作站”

   ——台湾树德科技大学邱禹凤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教学交流

  

  

 艺术设计系创建的“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大师流动工作站:定格动画流动工作站”于327日启动。“流动工作站”指导教授为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动画与游戏设计系邱禹凤教授,校内导师为郑莎莉老师。邱禹凤教授是台湾知名的独立动画导演、沙画艺术大师、动画教育学者,曾多次参加国际艺术展并获奖。基于沪台双方的教学交流协议,邱禹凤教授与其学生代表应邀访问我院,进行了为期5天的教学研讨与交流活动。

 在“定格动画工作室”中,邱禹凤教授指导12名学生进行沙画创作的学习。邱教授亲切风趣的语言及细心的教学方式,深深感染了学生,学生们兴致盎然地使用“沙”作为创作材质,在光桌上挥洒,深切感受到了沙画艺术的魅力。

 在艺术设计系会议室,邱禹凤教授携其学生代表与学生进行师生作品交流研讨。两岸学生分别展示自己的创作作品,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交流创作经验和感想,同龄人的影响让学生们产生了更强烈的学习愿望。

 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邱禹凤教授举行了“沙画艺术讲座”。在短短两个小时里,师生们欣赏了各种生动有趣、表现形式丰富的动画作品,了解了这些作品的创作感悟,观摩了精彩的现场即兴沙画表演。师生们被邱教授的创作态度打动,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摄屏幕上展示的画面。许多师生表示,这场讲座不只让人领略到沙画的神奇魅力,更能启发师生们在动画乃至其他艺术方向的创作灵感。

 在教学闲暇之余,艺术设计系学生陪同邱禹凤教授考察了沪上知名的创意园区“田子坊”。由画家黄永玉取名的这个昔日上海旧弄堂,被称为“上海的苏荷”、视觉产业的“硅谷”,被评为“中国最佳创意产业园区”。

 本次活动是艺术设计系与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动画与游戏设计系教学交流的起步。日后,借由“台湾树德科技大学教授流动工作站”,沪台双方将在艺术设计与创作方面有更为频繁和深入的学术交流,为师生艺术创作水平的提高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