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赴台湾考察组获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创意设计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1-04浏览次数:309

  

为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学习台湾先进的职业教育教学理念,根据综合改革试点规划,艺术设计系考察组一行5人于1030日至113日先后赴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台湾建国科技大学、国立台湾艺术大学进行考察学习。

考察中,常务副系主任赵威代表学院与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助理校长洪春棋博士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就课程设置、工作室教学模式、校企合作等问题展开讨论,探讨校际合作的可能性及合作途径。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共获得21个一等设计界奥斯卡“iF概念设计大奖”,其完善的课程体系和学分制度、人性化的环境布置、高水平的学生作品、有序的竞赛信息系统建设、切实有效的课程考核办法、实用的系内局域网络系统,以及管理有序的工作室模式和校企合作模式等等都给考察组成员带来了诸多启示。

在台湾建国科技大学和国立台湾艺术大学,考察组分别同这两所大学的设计学院院长及系部主任、教师等人进行了会谈,探讨有关课程设置、学生实习、工坊建设和管理等问题。在紧密的行程安排中,考察组还参观了台北文创园区、台中沙画展,同台湾的创意工作者们进行了友好交流。

此次赴台湾高校考察学习活动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艺术设计系将以本次项目考察为契机,借鉴台湾经验,研究完善本系的专业教学、产教结合,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