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职业体验日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创意设计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6-05-24浏览次数:193

  

522日下午,我院为期两周的2016年职业体验日活动圆满落幕。此次体验日活动我院精心设计四个项目向社会开放,分别是“手工玩具小熊制作”、“个性线装本制作”、“Q版软陶挂件制作”、“微景观花园制作”,均由我系承担指导和服务工作。来自浦东新区及其他区的近百名中小学生参加体验活动,他们或穿针引线缝制毛绒小熊,或捏制形态各异的软陶造型,或在自己制作的线装本上涂鸦,或匠心独运地布置多肉植物。我系的罗莎莎、王伟军、王玉、苏冰洁四位老师及学生志愿者为体验者进行讲解与示范。

522日,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下属《少年日报》组织小记者团五十余名师生前来我院参加活动,体验项目,了解职业,感受文化。我系安排师生进行现场指导和服务,教务处、后保处、实训处等部门积极进行前期协调,做好后勤保障,图书馆设置电子屏滚动播放相关信息。我院风景宜人的校园环境,有趣生动的创作活动,师生们的热情接待与耐心指导,都给小记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职业体验日活动是我院在上级部门统一部署下开展的活动,属于全国职业教育周活动的组成部分。职业教育周的设立,旨在通过各种方式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的理念,在全社会倡导劳动光荣的风气。我系积极参与,向社会公众展示了校园美景与师生风貌,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