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学雷锋“和谐学院,人人环保”活动

发布者:创意设计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1-03-06浏览次数:136

  

          201135日是毛主席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49年纪念日,为贯彻落实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精神,响应我院“人人都是志愿者”的号召,我院团委将秉承世博会志愿者工作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优良传统。计算机系为了更好地践行雷锋精神,培养学生的环保以及旧物品回收利用意识,结合了我系体育部创意开展了“和谐学院,人人环保”的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真正意义。

 为了此次活动成功地进行,我系在前期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工作,号召全体学生会干部参加,还制作了宣传的横幅和海报,并以班级为单位,寝室为小组,分成环保小队,每队一组长,以监督各班各寝室节约用水,节约用电,争取活动顺利成功地展开。活动开始后,我系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干事们前往各班,教师各办公室,各寝室,各楼层,用相机记录生活中不节水,不节电,物品浪费的现象,在各楼的卫生间水房张贴节约用水的标志。接下来学生会干部们前往所有教师领导办公室,个班教室,学生寝室回收可利用的垃圾,废品。活动中回收的垃圾,废品,由学生会组织,全体师生动手把可回收的废品进行了加工,制作成工艺品,并发放到各个班级,各个教师办公室,以便更好的向全院师生宣传废物利用的好处。为了向全院师生宣传环保的意义,计算机系还举办了第一届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旨在活动中让大家产生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认知。

 本次响应院团委“弘扬雷锋精神,我们在行动”举行“和谐学院,人人环保”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也得到学院老师的一致好评以及计算机系同学们的积极响应。这次的活动旨在让我校学生深刻认识到加强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保护文明校园的使命感,以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精神,把环境保护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推进学院全面、和谐、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