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三风、促示范性高职建设

发布者:创意设计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1-03-19浏览次数:144


   为营造良好教风、学风、校风,全面推进我院示范性高职院校创建工作,3181230,学院在四百人报告厅召开“抓三风、促示范性高职建设”动员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了大会,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一鸣主持。

 王一鸣书记在会上宣读了学院20092010年度“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表彰决定,在主席台上就坐的领导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商务系主任杨丽霞、机电系主任陈蔚文、韩语系主任金东勋根据学院整顿三风、创建示范性高职院校要求,结合系里实际情况和自身教育教学经验,从奖惩机制的创立与职责制度的执行、技师和模块考证及校企合作改革与突破、教学改革的推行、师德师风的建设等方面分别作《“三风”建设春意浓,十年校庆篇章新》、《“教、学、管”三管齐下,务必把机电系学风建设提升新水平》、《以教风带学风,在示范性高职建设上出新招》的发言。

 其中,金东勋教授提到教师要以良好的教风带动学风,每位教师要树立以校为家的亲情意识,爱与严相结合,教书与育人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系主任以身作则才能带动教师为人师表,要有创新精神才能带动教师的创新能力。他的发言博得与会教职员工的阵阵掌声。朱懿心院长发表了讲话,对2010年学院工作取得的喜人成绩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宣读了上学期末薛喜民董事提出的关于改进教风、学风、校风的十七条建议。

 在讲话中,朱院长提到2011年是国家和上海十二五规划的启动之年,也是学校示范性建设和持续发展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乘势而上,开创学校工作和发展的新局面,要求全体教职员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在精细化管理上出实招,在强化特色上做文章,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在队伍建设上抓突破,在扩大社会影响上增亮点,在示范性建设上见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院十周年和学院科学永续发展。学生处处长方叔平作了《狠抓严管,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发言,他认为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要从三个方面着手:要突出一个“实”字;要狠抓一个“严”字;要想方设法,提高辅导员整体管理水平。

 教务处长陈廷雨作《贯彻落实董事会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若干建议,树立良好的教风》报告,他强调良好的教风是良好学风的基础,今年教务处将严抓教风,改进和加强教学管理,实现主干课程试卷库整理及教考分离;实行教研室审核试卷责任制度及试卷复查制度;加强课程的平时考核,提高平时成绩比例;加强教研室主任与专业主任的任职资格和工作职责监管。

 王一鸣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加深对三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二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要有学习能力、工作能力、破解难题的能力;三是要用好的党风带动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为创建示范性高职院校工作出新招、奇招,形成全院抓三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