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影视动画校企成果展暨17级平台课程作品展

发布者:创意设计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845

20171227日,创意设计学院在图书馆二楼200人报告厅举行影视动画专业校企融合教学改革课程作品成果展,我校党委朱南勤书记,副院长段仁启,副院长林财兴,学工部处长沈李,创意设计学院院长王正明教授,副院长刘向阳、邹满升,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上海美术电影专修学校徐宇怀校长,上海灿星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节目部总监姚寅及创意设计学院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随后,17级平台课程作品展{第一季}于四号楼一楼实训中心开幕。

  

  

活动由创意设计学院王正明院长致词,学校副院长林财兴为大家讲解了上海影视的发展故事并对展览的开展表示了肯定与期望。此次影视动画专业校企合作成果丰硕,首先由常骏老师为大家展示学生们的企业实习项目作品及自己导演拍摄的mv,让学生看到了真实的项目成果。接着,学生代表周磊为大家分享了他在企业实习的经历和感受,加深了学生对企业工作的认识。企业实践也需立足专业基础,专业课程主要锻炼和提升学生们的创意思维和基础技能,影视专业的胥蕾老师带来了学生们的课程作业,其构思精巧,创意十足,引发现场的阵阵欢笑。

上海灿星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制作了多档为大众喜爱的优秀电视节目,是中国最大的综艺娱乐内容产业公司。我院与上海灿星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本学期也输送多名学生到该公司实习,学生的专业技能得到了很大提升,学生的表现也受到了上海灿星姚寅总监的高度赞许与企业方的肯定。  

  

  

1130分,17级平台课程作品展以一场闪亮的T台走秀拉开帷幕。模特们服饰靓丽独特,极具特色的面部妆容和表演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当模特走近评委的面前,评委拿起手中的“赞”为心仪的作品打call,赞数最多的的小组还会有很丰厚的奖品。走秀中的服装及头饰全部由各班级小组成员合作设计、亲手制作完成。走秀结束后,是摁手印的环节。领导进入馆内,礼仪小姐递上一支白手套,签过名后,将带有印泥的手摁在墙上,展览正式开始。展厅中央液晶电视循环播放着同学们在工坊创作的画面:时而因没有思路忧愁,时而因为进步欢喜。整个过程中不断地制作、修改,这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他们自己明了。  

  

  

  

此次展览的主题为:融。通过经典临摹与经典重构,运用油彩、布艺等方式演绎梵高、毕加索、达利等艺术大师作品,实现“与大师穿越时空的碰撞”。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星空》,另一种空间感的《永恒的记忆》,黄油油的《麦田》,蓝色的《忧愁的女人》……其中还有很多经过临摹大师的作品产生的创作也是非常有趣,如果有什么不懂的地方,旁边的志愿者也会为你解答。在看展的过程中,还有学生会准备的甜品和饮料,可以其乐融融的坐在一起讨论画展的感受。此次课业活动注重学生创意设计思维的培养,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

作品也许是稚嫩的,但每一颗创作的心是火热的,每一片情怀是真挚的。希望在与大师的对话中,在激情的创作中,学生们能有所收获,继续谱写自己的创意之路。

  

  

  

  

  

  

  

来源|创意设计学院  撰稿人|付贤红  责任编辑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