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学院参与“传媒技术的传承与创新”主题展

发布者:创意设计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148


12月22日上午,上海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联盟·汇创空间“传媒技术的传承与创新”主题展开幕仪式在复地四季广场文创园区隆重举行。活动由上海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主办,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承办。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上海市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委员祝君波,杨浦区副区长徐建华,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主任陈华我校党委朱南勤书记等出席活动。



由传统到数字化,印刷技术发生巨大变化。传统的阅读以有形的书籍为媒介,而在数字化阶段,网络、链接、图片等都成为获取知识的途径,这种无形化的媒介形式内容更丰富,可以通过人与技术的互动多方位地与知识世界相联系。此次展览汇集了创业实训基地、相关园区、企业及30多所高校的学生作品,从书籍装帧、品牌包装到虚拟体验,创意迸发、琳琅满目,可谓一场视觉盛宴。我校创意设计学院王玉老师带领李倩雯同学的“吃货”系列书籍参与了此次展览,为展览增添了一笔色彩。





上海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联盟在杨浦成立,并启动了汇创空间上海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联盟成立后,将聚集各方资源,整合文化、创意、科技、资本等要素,搭建起文化创意作品孵化公共服务平台和集文化创意作品展示、交流、孵化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汇创空间。此次展览不仅开拓了师生眼界,更有助于提高师生的创意孵化意识。希望我校创意设计学院的同学们今后创作出更精彩、有创意的作品,搭载创业基地有效平台得到更好发展。

  

来源 | 创意设计学院     撰稿 | 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