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上海市长宁区共青团举办的“城市定向赛”活动

发布者:创意设计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5-12浏览次数:300

    为重温红色精神、激发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提高大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培养当代青年环保出行、健康生活的理念,发扬共建共享共创的时代精神。我院与长宁区体育局、长宁区共青团、长宁区绿化委共同携手开展了一场以“党团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为主题的城市定向赛活动。

  

    511日中午12:00,我院分团委书记郑雪薇老师,大二辅导员蒋靖轲老师带领100余名学生,到达主赛场。

  

  

到达目的地后,所有人员在比赛地点休息,调整状态,做赛前热身运动。

    

  

此次比赛路线分为东线和西线两条线路,主要以长宁区域内红色印迹、美术馆、公园、历史名人墙、民俗文化中心等驰名地点为点标,旨在让参赛队员一路感受文化魅力,体悟时代精神,接受红色教育,培养环保意识。通过定点的趣味竞技比赛、环保趣味游戏等团建活动,培养学生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加深团队意识、共享理念。

  

下午2:00,比赛正式开始。各参赛队伍激情澎湃,整装待发。

  

  

在长宁区的各个角落,都有着工商外学生的影子,他们挥洒汗水,勇于拼搏,努力完成自己的路线任务,体现了工商外学子的拼搏精神。

  


参观刘海粟美术馆,感受艺术的魅力

  

  

刘海粟先生,在他80年的艺术生涯中,创作了大量艺术珍品。通过参观活动,让学生在接受美的熏陶的时候,能进一步得到精神上的升华及对文化更深刻的理解,真正实现“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核心目标。通过美育活动,旨在塑造人的灵魂,培育学生的信仰、情怀和担当感。


    参观宋庆龄纪念馆,为伟大的革命先烈献花

  

  

    生活在和平鸽衔橄榄枝自由飞翔的天空之下,我们不能忘记那段因腐朽、落后而饱受欺凌的历史,更不能忘记为争取国家的独立、为建立一个富强的新中国而抛头颅洒热血、在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怀着沉重的心情,我们沿着前辈的光辉足迹,重行革命道路。通过这一部分的参观,革命先烈的崇高民族气质、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都深深的印在了同学们的心中,这些精神财富必将激励大家珍惜现在和平的时光,鞭策我们不断的前进和奋斗。

  

    下午5时,完成任务挑战的战队重新聚集在一起,城市定向赛于金虹桥商城完美落幕。经过3个小时的持续奔跑,大家脸上虽有疲惫,但热情不减,满脸都洋溢着完成任务的喜悦。通过这次比赛、让大家的心渐渐都连到一起,加深了彼此的熟悉度,也大大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

  

  

此次活动以徒步和单车的方式倡导绿色环保理念,既是对体力与耐力的考验,也是学习与益智的结合。团队成员间互砥砺,激发进取,共同超越,与美好同行。

  

来源:创意设计学院  |  撰稿:周雯伊 郑雪薇  |  责任编辑: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