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师生来访汇报

发布者:创意设计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128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与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学生的交流,增进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与台湾树德科技大学院校间的友好合作,提升学生们的学术水平,在我校派选艺术设计系17名学生赴台交流学习之后,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应我校邀请,于54日,由台湾树德科技大学视觉传达设计系练维鹏教授带领10名师生前来我校艺术设计系,开展了为期7天的学术交流活动。


   5
5日,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校长姜海山、外事办田敏老师,艺术设计系系主任王正明教授、艺术设计系党支部书记刘向阳、艺术设计系教学副主任邹满升老师在我校的教工之家会见了树德科技大学的师生们。校长姜海山对树德科技大学师生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更好推进艺术设计专业发展,加强两岸高校间的合作与交流。会上,姜校长介绍了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校与树德科技大学交流合作的基本情况,就互派大学生到彼此学校选学课程的重要意义达成共识,共同促进双方交流合作深入开展。在会上,姜校长更是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台湾的师生们介绍了上海的近年发展状况,以及上海将来的发展趋势,帮助台湾师生更进一步了解上海。




    5
5日至57 日,由艺术设计系老师们担任导游,和志愿者一起带领台湾的师生们真正地走近上海,认识上海。通过参观洋山深水港、石陇风景区,了解上海得天独厚的港口资源;走访南京西路步行街、外滩、东方明珠等景点,感受上海博大精深的人文情怀;亲临中华艺术宫、田子坊,领略上海文创产业的发展进程。给台湾的师生们留下了美好回忆。
    5
8日,树德科技大学练维鹏教授在我校四百人报告厅举办了《关于影像创作与视觉传达以及相关国际赛事》的专题讲座,向艺术设计系的师生们播放了她的一些记录影片,介绍了视觉传达与影像创作之间的内在联系,介绍了“IF奖、红点奖的由来与发展以及参赛的相关准备事项,双方就如何更好推进学生报名参加国际赛事,如何针对赛事组队等问题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报告的最后,练老师为大家播放了树德校长25年纪录片,讲座在感恩与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外,双方联合开展了以的主题的学术交流,由王正明教授亲自授课,介绍了艺术创作与传统文化两者间的关系,鼓励广大学生深入领悟传统中的中国特性,吸取外来优秀的元素和理念,兼收并蓄,融汇贯通,构建出独特、优秀的设计作品。双方学生现学现用,大胆创新,通过分工协作,在短短时间内,设计出多件优秀作品,获得在场老师的一致好评。


    课后,艺术设计系举行了简单而温馨的欢送会。相处虽短,但情谊深厚。在欢送会中,我系师生和台湾师生们互送礼物,为此次交流留下美好的纪念。
    通过此次活动,我校学生和台湾的学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加强两岸学术交流的基础上,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教育培养质量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