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上海科技馆志愿者活动

发布者:创意设计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110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培养学生服务社会、乐于奉献的良好品格,我校与上海科技馆联合开展了志愿者活动。18日晨曦,我院学生来到了科技馆的门前。


此次活动中,我校的志愿者们分别被分到了“机器人世界”“地球家园”“人与健康”“动物世界”等岗位,致力为游客提供引导、讲解服务,以及对科技馆的巡查工作。经过科技馆工作人员培训,志愿者们很快进入了服务状态。并快速以热情的态度投入了工作。他们以亲切的口吻耐心的向游客进行引导、解说,帮助游客解决各种疑问。始终保持工作激情,任劳任怨,充分彰显了我院志愿者的风采。

志愿者们坚守在岗位上辛勤工作的背影,无处不体现着他们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精神,从天亮到天黑,从不松懈,让人动容。


也许曾为熊孩子的顽皮而头痛不已,也许会在一天的忙碌后疲惫不堪,但是,当那件灰马甲穿在身上的那一刻起,志愿者们的肩上就负起了一种责任。痛苦和劳累,远比不过他人的一句感谢,忧愁和烦恼,犹不及与他们的这一场邂逅。

志愿工作既是“助人”与“自助”,亦是“乐人”与“乐己”。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我们一直在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