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至敬老院,弘扬敬老风

发布者:创意设计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149


为弘扬“知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培养我院学子尊重老人、关爱老人的良好品德, 328日我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前往上海浦东新区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给老人们带来欢乐,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才艺表演。音乐演绎的是经典,同时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视觉1801班沈梦彤、周奕伶带来一首经典老歌《甜蜜蜜》,环艺1801班鲁玉壮、陈俊、赵忍带来《沁园春.雪》,仿佛是一场一起寻找江之头、岸之尾的对语。视觉1804班钟依窈《粉红色回忆》浪漫唯美,视觉1803班赵伽罗《月之花语》舞蹈飘逸曼妙。而游戏1801班张一浩、赖伊翔、余程臻《相声》逗趣横生,引发阵阵欢笑。视觉1701班杨心懿的《外婆的澎湖湾》,带来了属于他们那个年代的经典歌曲,让老人们忍不住回忆过去,赵梓芮与老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老人们打着拍子,随着歌声轻轻吟唱,同学们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老人们的阵阵掌声,老人的脸上荡漾着开心的笑容。


活动后,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并陪伴老人聊天、谈心,气氛十分融洽。

老人,是一个需要我们去关怀与陪伴的弱势群体,他们为社会和家庭奉献了青春岁月,我们理应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陪伴。随着傍晚的来临,志愿者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敬老院,气温虽渐渐转凉,但大家内心却温暖而炽热。好的品格应该继续被发扬,好的风气应该持续被传承,快乐志愿,我们一直在路上。


来源|创意设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撰稿|张碧漪 王鸿兴  |  责任编辑: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