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诵决赛昨日成功举办

发布者:创意设计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146

    春风又至,只待君归。

木铎声旁,书海徜徉。

经典诵读,今又起航!


昨日我院中华诵决赛在图书馆200人报告厅正式举行。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党校负责人陈静静老师以及各院系主席团,参加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创意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郑雪薇老师、专业课王李喆老师。

比赛分为半决赛和总决赛。比赛中,同学们一个个精神饱满、情感真挚、激情豪迈,诵读国学经典、演绎中华文化、美丽祖国的赞歌。《中华少年》 《为祖国而歌》《厉害了,我的国》无不展现着他们深切的爱国情怀。



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深入挖掘国学经典,从民族文化的源头活水中汲取营养,了解祖国发展历史、现在、未来,对于传承中华文明、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最终,环艺1801张艳,视觉1803李俊翰同学荣获一等奖;视觉1801刘佳琳,视觉1802齐博然同学荣获二等奖;视觉1804张茜,视觉1802江浩东同学荣获三等奖;视觉1801江靖宜同学荣获最佳表演奖;视觉1802甘琪同学荣获最佳表演奖。



“风俗厚薄,自乎你我

我们从自身做起,坚持早晚诵读,并以此带动身边更多的人

我们相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我们相信,子规夜半犹啼血,不信东风唤不回

我们相信,行之苟有恒,久久自芬芳

我们相信,士有百折不回之真心,方有万变不穷之妙用”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创意设计学院中华诵比赛在澎湃的颂词下正式落幕。本次比赛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之情以及对中华文化国学经典的学习兴趣,营造出书香校园的氛围,让广大学生在接受中华文学滋养和文化熏陶的同时, 培养了自信心和凝聚力以及奋力拼搏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


 

来源 | 创意设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责任编辑 | 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