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社区人大代表之家参观我院线艺绘'尚品原创工作室并体验匠人手作

发布者:创意设计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65

20191126日上午9:30,惠南镇东城社区人大代表之家第三次会议暨述职评议会在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举办,出席此次会议的包括镇人大领导、镇人大联络室、东城社区、镇人大代表、东城社区人大代表之家工作小组、部分镇党代表等80余人。会议第三个议程,东城社区人大代表们参观创意设计学院线艺绘'尚品原创工作室。



线艺绘'尚品原创工作室首席和水英老师带领工作室团队在一楼工坊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不忘初心、传承匠心的专题展览活动,展区共分为四个区域,分别是线艺家居陈设品展示区、线艺配饰展示区、视频展演区与旧巢念归线艺伴手礼编织体验区。

和老师向东城社区人大代表们介绍了编织技艺的发展历程和文化内涵,讲解了展区获奖作品的主题故事内涵与编织手法,同时分享线艺绘'尚品原创工作室的创建历程、现代学徒制的经营模式、学徒之间传帮带的互动形式等内容。

线艺陈设品从民族文化当中提取元素符号,如线艺伴手礼与线艺壁饰分别提取蒙古人的马鞭文化盔甲文化,线艺屏风蝶伊人提取云南的蝴蝶文化,线艺配饰系列提取汉族的盘扣文化等。工作室以传统的编织工艺为技术载体,融入现代造型设计观念,综合践行将传统工艺、符号、材质进行现代化设计转换,从而适应人们对当今时代的审美、风尚和追求。和老师将其融入专业课堂教学,并由此探索课程思政的有效实现形式,通过线艺作品创作进行潜移默化塑造学生热爱民族文化,热爱我们的祖国的爱国情怀,从而建立民族文化自信。



来源 | 创意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