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学校专业对标研讨会

发布者:创意设计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8-10浏览次数:22


85日上午9:30,创意设计学院专业对标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在32413会议室进行专业对标讨论会。

创院三位专业主任分别通过ppt对自身专业进行对标和剖析。讲解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不懂之处,王正明教授和刘金梁副教授都给予修改意见,使得三个专业对标内容更加细致和充分,对于下午的校专业对标研讨会也充满信心。

下午1点,创意设计学院专业对标小组在8号楼10楼会议室与校领导进行专业对标研讨会。首先,王正明院长对创意设计学院做总体对标建设规划,从对标与盘点、三年筑建图、发展与规划三方面来剖析,对标国外四所大学的建设与发展,走国际化-产教融合-本土文化相结合的发展思路,这样的建设规划深得校领导认可。接着龚国辉老师通过上海杉达学院和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从专业现状、专业建设目标、专业建设思路、专业建设所需资源四个方面来对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进行对标;和水英老师通过建设背景、建设思路、对标分析与建设规划、暑期专业建设工作开展四个方面进行对环境艺术专业进行对标;顾亮老师通过对标建设表、建设规划报告、建设规划线路图三个方面来对游戏设计专业分析和对标。三位专业主任图文并茂地展示和讲解了各项指标内容,受到校领导认可。

校领导听取了专业对标讲解后,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希望从ppt的制作和语言的表述都有待改进,对专业对标的内容要向一流专业指标看齐,做到更细致、更清晰、更丰富,发现的不足之处,尽早去完善和提升。

最后,钱莹董事长总结发言。首先肯定了我们做得对标内容,即详细又丰富,但希望我们在国际化-产教融合-本土文化的建设思路中,发挥自身优势,把创意设计学院三个专业做到更规划、优化、细化。无论是走本科专业还是优质专业,都要从学生、家长、学校角度出发,希望创意设计学院能创造和取得更大的收获空间。



稿|陈海静    审核|王正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