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学院2021年自主招生入学前学习要求

发布者:创意设计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8

  


  

每位同学入学前的基础训练内容安排:

点、线、面、体,装饰构成训练各三张,尺寸25×25cm,要求具有一定形式美法则应用,色彩搭配合理。

开学后把绘画作品上交于辅导员。

  

各专业参考目录书单:

一、《游戏艺术设计》专业书单目录

1《伯里曼人体结构绘画教程》,中国书店出版社,ISBN-9787514922240。人物速写入门基础教程,了解人体结构。根据书中的教程,进行人体结构和人物速写的学习,通过实际的人体结构绘制和人物速写练习,了解人体结构和绘制方法,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基础。

2《游戏动漫人体结构造型手绘技法》,人民邮电出版社,ISBN-97875115427342。在学习了人体结构绘制的基础后,进阶学习人体结构在游戏动漫中的运用,游戏动漫人体结构与真实人体结构的异同,并进行一定数量的实际联系,为今后的原画和三维人物建模的学习打下基础。

3、《中文版3dsmax2020实用教程》,中国水利出版社,ISBN-9787517083924。通过阅读此书,然后进行相应的软件操作,初步了解3dmax软件的基本操作和各项运用,为今后的较复杂3d游戏建模和贴图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4《中文版photoshop2020完全案例教程》,中国水利出版社,ISBN-9787517081562photoshop软件是在游戏动漫行业中有大量运用的软件,游戏原画设计,游戏3维模型贴图,游戏ui以及游戏特效都会用到。通过对此书的学习,可以对photoshop软件的基本操作和实际应用有一个大致的了解,通过实际操作软件,逐步熟悉软件的各模块的基本功能,在今后的学习里,再逐渐加强软件操作的熟练度,让学习事半功倍。

  

二、《影视动画》专业书单目录

1《影视动画后期编辑与合成作者刘秀梅江苏科学技术出版社

2《影视动画数字后期编辑与合成》作者李晓彬海洋出版社

3《一本摄影书作者赵嘉:电子工业出版社

4《拍摄手册作者[]Steve Stockman李宏海人民邮电出版社

5《动画短片创意与制作作者黄天来、余天亮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

三、《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书单目录:

1《室内设计资料集》,作者张绮曼、郑曙旸,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2卓越手绘30天必会室内手绘快速表现》,作者杜健、吕律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3《设计心理学》,作者唐纳德诺曼,中信出版社

4《建筑空间组合论》作者彭一刚,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四、《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书单目录

1《艺术的故事》,作者贡布里希[],广西美术出版社

2《美的历程》,作者李泽厚,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3《设计中设计》,作者原研葳,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4《设计的觉醒》,作者田中一光,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创意设计学院

                                                                                                                                             202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