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生辩论赛半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创意设计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10

2021年11月8日下午5点,创意设计学院2021级新生辩论赛在三号教学楼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分团委书记黄二涛老师,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及校辩论队成员。这场辩论赛是由21级新生组成的队伍,个个充满蓬勃生机,拥有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次比赛由“奶嘴主义是社会的福音”与“奶嘴主义是社会的丧钟”两个观点为辩题,展开了各自的见解。

  

  

经过主持人的开场陈词及辩手简短的自我介绍,辩论赛正式开始首先,双方辩手进行自我介绍,正反方一辩开篇陈词,正方一辩根据辩题下定义,运用自己的知识面诠释己方观点,反方一辩根据对方观点进行驳论、攻辩及盘问。二辩也精准捕捉对方一辩的漏洞进行反击,在辩论过程中,各位辩手的发言条理明确,逻辑清晰,言简意赅。

双方三辩在盘问环节与自由辩环节中对战激烈,步步紧逼。现场气氛严肃紧张。最后,由双方四辩总结陈词。他们的辩词扣人心弦,条理清晰,总结到位,完美的证明了自己的辩证观点。

慷慨陈词抒己论,唇枪舌战决弈时。会场上,一方咄咄逼人,一方泰然自若,舌枪唇剑,好不精彩你有哲理盾,我有事实矛,谁也不甘下风

  

  

评委们也对本场辩论赛做出了评论,肯定了双方辩手的风度及对待比赛认真准备的态度,在比赛中展现和丰富了自己的见识与阅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来源|分团委学生会新闻部     责任编辑|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