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以明思,坐而论道”辩论赛决赛激烈开展

发布者:创意设计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1-28浏览次数:10

11月22日我院辩论赛决赛顺利开展,参与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有分团委书记黄二涛老师、王李喆老师、学生会主席忻智昊、奕言学社校辩论队成员们。

  

第一场的辩题是“正确的废话要不要说”比赛中双方各自对己方辩题展开陈述,开篇立论,辩手们对自持辩题各抒己见,认识明确,准备充分。发言严谨又符合逻辑,语言得体,直击对方漏洞,进一步体现了双方选手良好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面貌。

  

  

第二场的辩题是“要不要做直播世界的超级英雄”从倒计时开始的那一刻起就变得紧张又激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首先由正方一辩开篇立论,紧接着反方二辩不甘示弱抓住漏洞犀利发言,冷静地分析反驳,此时场上辩友都跃跃欲试,各显神通,战况激烈难分伯仲,尤其是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

评委的现场点评亦是让在座各位的同学们感悟良多,尤其让辩手们获益匪浅。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与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促进了沟通,巩固了友谊,展示了创意设计学院同学们的风采。

古有诸葛武侯口若悬河,舌战群雄,三寸不烂之舌奠定天下三分大势。

今有我辈学子舌战莲花,纵论梦想,玑珠妙语不穷挥斥人生理想明天!

最终, 视觉2101班获得冠军,游戏2101班获得亚军,视觉2102班获得季军。夏国豪、易嘉同学分别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在本次辩论赛中,不管是结果还是过程,所有参赛选手都享受其中,受益匪浅。在彼此共同经历过无数个不眠的夜晚,经历过无数次头脑风暴,所得到的付出都将在今晚画下圆满的句号。

  

  来源|分团委学生会    编辑|水存函     责任编辑|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