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宿舍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者:创意设计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1-27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自我安全意识、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强调学生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创意设计学院于本周,由大一辅导员黄二涛老师、大二辅导员程光崧老师、大三辅导员陈静静老师组织了创意设计学院寝室安全班会,并对大一,大二,大三进行寝室检查。

  

首先,辅导员指出近期学生宿舍存在的几点问题以及可能有的安全隐患比如使用高功率电器、乱拉接电线等问题,会引起电线超负荷造成短路引发火灾在宿舍抽烟后随手乱扔烟头也会引发火灾。之后,对近期发生问题,结合专业情况,合理安排宿舍巡查工作,并向学生提出了以下防火要求:

1)不乱接电源

2)不乱扔烟头

3)不在床上抽烟

4)不使用大功率电子设备

 

宿舍作为学生密度最大的场所是最容易发生学生矛盾以及冲突的场合。为此班会中特别强调为学生避免发生冲突,教育学生做到以下几点:

1)懂得谦让,主动检讨自身行为。

2)注意自身修养,不能有不文明的行为。如果别人骂你或者被别人一时冲动打了一下,就非得也“报之以李”,这样会使双方的矛盾进一步激化,最终升级为打架斗殴。

3)要心胸豁达开朗,切忌情绪激动,过分地生气而失去理智和他人争吵。对方骂人、动手打人都是不文明行为,要显示出你的气度和修养。

  


 

    另外,还重点提到宿舍成员之间的矛盾问题和成员晚归和夜不归宿等不良情况,此类问题容易造成安全隐患,如有发现,宿舍长应及时处理。

 

在本次班会中辅导员强调了宿舍安全管理的各项规定,进一步从制度上对学生进行约束,强化学生的纪律性。辅导员的讲话对同学们起到实质性的教育作用。令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意识、防火防电知识得以强化,以保证宿舍安全

 

  来源|分团委学生会    编辑|陈佳瑶     责任编辑|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