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3届毕业综合训练答辩

发布者:创意设计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

518日至19创意设计学院在刘金梁院长、和水英副院长的组织下,开展了视觉传达设计、游戏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三个专业共计162人(除参军4人)第一批次答辩,一辩不通过的60名学生于525日进行了二辩,答辩率为100%

本次答辩工作还邀请了上海东华大学李勇智副教授、上海商学院高毅教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严波副教授、上海闵行职业学院余寒梅教授、上海墨刻景观工程有限公司任庆所长作为答辩专家全程参与。

  

  

同学们通过实物展位摆设,结合PPT从选题、设计构成、产品运用等方面详细阐述毕业设计作品的创作过程。整个答辩过程中,同学们思路清晰、阐述有理,答辩评委老师认真听取同学们的陈述,并提出修改意见。毕业设计答辩环节,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与技能的理解和掌握,展现自身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

答辩老师团队针对同学们在毕业设计与作品阐述中出现的问题,以及毕业设计写作的规范性、创新性,相关专业知识的理解以及运用给予了专业的点评,帮助同学们明确作品中存在的问题,加深对所用相关知识技能的理解

部分在校二年级的同学也参与到了此次答辩环节中,他们辅助秩序维护、答辩问题记录、答辩分数统计等工作。通过现场观摩,沉浸式体验答辩过程,二年级的学生也全面了解毕业答辩相关环节,更有效地帮助其明确学习目标,规划学业发展方向

毕业综合训练是对应届毕业生三年内所学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考查,是对学生结合实际、独立完成课题能力的进一步强化。面对答辩老师们所提出的问题,大部分同学都展现出良好的专业知识素养、实践运用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我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产学研赛协同育人,以达到培养新时代全能型设计人才的育人效果和目的。

  

部分毕业作品展示  

  

 


 来源|创意设计学院   撰稿|郑舒文  责任编辑|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