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立达学院朱方胜教授应邀来校交流指导

发布者:创意设计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10

  9月21日,上海立达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艺术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朱方胜教授莅临我校创意设计学院交流指导。在学院李宪锋院长、刘金梁副院长、和水英副院长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傅雷生平陈列馆、创意设计学院艺术工坊和教师工作室,了解创意设计学院的基础教学工作及发展目标,对当前完备的项目化教学、教师工作室布局以及产教融合工作能力给予高度认可。姚秀平校长、黄正副校长一同参加座谈,给予学院工作大力支持。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专业建设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和硬件条件完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朱方胜教授在聆听了各专业主任详细介绍专业现状、未来规划和发展布局,了解了学院实际情况和未来发展需要后,就各专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疑惑,针对专业定位思路、行业发展变化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解答与指导,给学院之后的发展建设提供了宝贵建议。朱教授强调,专业发展的关键在于就业率、社会受欢迎程度、师资梯队关系和专业内涵建设(尤其是教师论文发刊、科研项目和竞赛等方面)、课程体系匹配度(是否按市场需求和专业发展角度出发来体现特色)等,为艺术设计类专业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新思路。
      创意设计学院将不断完善和调整专业设置,提升专业建设质量,从不同层面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职业能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以实现专业的不断创新和持续发展。

  

傅雷生平陈列馆

参观金山农民画工作室

参观木工工作室

参观陶艺工作室

参观禾风织造工作室

  

  来源 | 创意设计学院 撰稿 | 郑磊 责任编辑 | 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