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青年成长我们在行动

发布者:创意设计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2

创意设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广泛开展青年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助力学生成长。为此,我院安排了5个工作室以及15名学生骨干组建了社会实践工作小组,以班级宣讲,现场教学,实际操作,精心指导等形式深入学生当中,为南汇第五中学服务本次职业体验活动。  

  

我院教学副院长、“禾风织造”工作室负责人和水英老师,带领工作室学生骨干与南汇五中的同学们共同完成编织挂饰的体验制作,让学生学习编织技能。这不仅可以锻炼学生的手部协调能力,还可以让他们在制作过程中感受到温暖的关爱和付出。

“羽·莎布艺”工作室负责人罗莎莎老师,在与学生完成布艺口金包制作的过程中让学生学习缝制技能。这可以锻炼学生的手眼协调能力,还可以让他们在制作过程中感受到成就感和自信。

“本立道生”皮革工作室负责人杨阳老师教学生做皮革缝千纸鹤。活动意旨为同学们丰富业余生活,增强动手劳动能力。在活动期间,我院学生骨干先学习如何做皮革缝千纸鹤,然后再将这个方法教给五中学子们。

  

“半素手绘”工作室负责人郑舒文老师带领学生开展创意玻璃画小夜灯diy体验让学生学习绘画技能,如绘制卡通、风景、人物等。这可以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和创造力,还可以让他们在绘画过程中感受到愉悦和放松。

“综合材料艺术创作”工作室负责人孙彧老师,让学生利用各种彩色纸、贴纸、剪刀、胶水等材料开展衍纸艺术摆件装饰画体验制作,制作精美的画框摆件。在制作过程中,可以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设计思维。

  

未来,我们期待看到更多学校来我院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与各个学校的紧密结合,培养出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人才。同时,为助力青少年成长我院师生共同努力始终行动在一线。

  

来源 | 创意设计学院      撰稿 | 黄二涛      责任编辑 | 王玉